日本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的人口在過去五年中減少了將近100萬人。這是自從1920年日本首次出現人口減少。

截至去年10月,日本的總人口為1.271億,比上次人口普查減少0.7%

人口統計長期以來都因為日本低出生率和缺少移民人口,預測會有人口減少的狀況。

日本的老齡人口也是該國經濟停滯不前、以及醫療費用增高引發擔憂的原因。

Image caption日本的老齡人口也是該國經濟停滯不前、以及醫療費用增高引發擔憂的原因。

日本總務省的數據稱,相對於2010年的人口統計,日本現在人口減少了94.7萬人。

日本在47個都道府縣中,只有八個出現了人口上漲,另外39個的人口都有減少,特別是福島地區,人口下降了11.5萬人。

日本人口在過去的一個世紀中基本都在增長,但是在過去幾十年這種增長趨勢減緩。上次人口普查顯示出該國人口完全停止了增長。

調查人員預測,在未來的數十年中,日本的勞動力大軍將會急劇下降,而老年人口數量會大幅增加。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希望能夠把出生率從每名婦女1.4個孩子增加到1.8個。發達國家通常都需要出生率至少達到2.1才能夠保持穩定的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