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俄羅斯莫斯科國立機械製造大學(Moscow State Mechanical of Engineering University)的科學家與業餘愛好人士所製造的一顆衛星,預計於今年夏天發射升空,屆時,該衛星將反射太陽的光線,使它成為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星」。

有別於傳統的衛星,這顆名叫「燈塔」(Mayak)的衛星純粹是充當能激勵人類的人造恆星,而非提供科研、觀測或通訊之用。它被設計來以巨大的帆布反射太陽光,使它看起來像是夜空中最耀眼的星體,甚至可能比月球還亮。

「mayak satellite」的圖片搜尋結果

「燈塔」本身只有大約一條麵包的大小,但當它進入地球上空600公里的軌道之後,它由聚合物材料所製成、面積達16平方公尺的角錐狀帆布,將可以向太空中展開,使其成為金字塔型的反射物體。

為了協助「燈塔」避開太空垃圾的撞擊,莫斯科國立機械製造大學的工程師正在幫它安裝一個應用空氣動力學的剎車系統,使它不用啟動引擎就能移動到較低軌道。

該校主導這個太空項目的研究人員沙延科(Alexander Shaenko)表示,他們將送上太空的這顆衛星,無論從地球的哪個位置看都會是最亮的。他說:「我們希望展示太空探險是有趣和令人興奮的事,但最重要的是,今天它對於每個感興趣的人而言都是能夠參與的。」

「燈塔」這個項目已經透過眾籌的方式取得2,000多人所贊助的170萬盧布(約22,000美元),而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也已經同意該衛星進入太空軌道。最快的話,該衛星在7月就可以透過Soyuz-2火箭發射升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