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懷疑和憂慮,是大大阻礙了成功和快樂的幾項重大因素。-- T. Harv Eker

任何人,只要是面對未知的事情,總是會感到不安,這是正常的。但差別就在於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未知,有些人即使恐懼也會行動,而有些人卻讓恐懼阻止了他們前進。

Never eat alone》的作者Keith FerrazziTahl Raz在書中指出,面對不安的最佳方式,就是先承認一切恐懼都是正常的,每個人都不例外。並提出了幾件每個人可以馬上執行的事,幫助自己下定決心、讓自己打膽一試。

1、找位學習典範

無論你決定投入什麼樣的領域,那個領域裡都一定有值得你學習的典範,找到一個能夠讓你尊敬也能讓你學習的對象,然後將對方當作自己的目標往前邁進。每個人都需要一位學習典範或是督促自已進步的對手,將那些人當作自己的標竿,這樣我們會進步的更快。

2、練習表達

鈴木鎮一曾說:「知識並不代表技巧,知識加上一萬次的練習才是技巧。」自信的人勇於表達自我,在外表上,他們展現自我魅力;在內心,他們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每個人都需要練習表達、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而這件事是可以立即開始的,你可以自行買書來看,或上TED網站學習專業講者的演講技巧。

3、投入與參與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Jessica Hagy指出:「不合胃口,就別吃;沒有好感,就別約會;索然無味,就別參加。如果一想到沮喪:別研究、別撐完、別投入生命。如果對你不重要:切莫只因它對別人重要就去做。你會感謝自己的。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一些事,能消除你的不安感;當我們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做互相感興趣的事,這樣最讓人感到自在。例如唱歌、運動、看書,或其他休閑嗜好等等都可以。

4、放手去做

替自己設下目標,並且訂定截止期限,告訴自己一定要達成,然後放手去做。例如你可以訂定每周要認識一位新朋友,不管地點在哪或對方是誰,你都必須想辦法認識一位朋友,你可以在一些公開場合主動向陌生人打招呼,也可以從你朋友的朋友開始。

訂定目標的同時一定要記得定下截止期限,只要這樣我們才會將它當成一回事,沒有截止期限的目標只是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