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EU)公布結束會員國因為移民危機而實施邊界管制的「路線圖」,並且在今年底前恢復申根(Schengen)免護照旅行區。

歐盟曾呼籲在今年夏天前建立歐盟邊界和海岸防衛部隊,並且協助希臘加強外部邊界管制。希臘是難民和移民進入歐洲的主要地點。歐盟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目標是在12月前解除所有內部邊界管制,以便2016年底前回復正常運作的申根區。

由於許多國家為了阻止移民湧入歐盟而加強邊界管制,使得包含26個國家的申根區受到威脅。在申根區內,從愛爾蘭到希臘都可以免護照旅行。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EC)警告,如果免護照旅行措施崩潰,將造成歐盟經濟1年高達180億歐元的損失。

在歐盟本月7日與土耳其舉行緊急高峰會議前,歐盟執委會並未提議任何新措施。歐盟與土耳其的峰會將討論如何阻止移民湧入。由於移民湧入,多個歐盟和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已重新實施邊界管制措施。

今年迄今已有超過135000人抵達歐洲,大多數是經由希臘。去年有100多萬人進入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