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乃爾大學食物及品牌實驗室的最新研究發現,面對胖胖的餐廳服務生,用餐者可能放縱口腹之慾,增加點餐的數量。

康乃爾大學食物及品牌實驗室主任萬辛克和德國耶拿大學的多林,想要了解餐廳服務生的胖瘦是否會影響顧客進食,於是在60家美國全套服務的餐廳,派員觀察497位顧客和服務生之間的互動。

「fat waitr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察者計算服務生和顧客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而BMI值超過25就算體重過重。他們同時追蹤顧客的點餐內容。結果發現,如果是體重過重的服務生幫忙點餐,顧客點的餐飲會比較多。

研究顯示,面對BMI值超過25的服務生,顧客點甜點的機率增加4倍,點酒精飲料的機率也增加超過17。當BMI值小於25的用餐者遇上BMI值大於或等於25的服務生,點餐的落差尤其明顯。一如多林所說:「胖胖的服務生似乎對骨瘦如柴的顧客影響更大。」

為什麼會這樣?科學家只能臆測,但多林用一句話來解釋:「解放」。依他的看法,「有分量」的服務生為顧客點餐,顧客會覺得可以放縱自己,多點一些會發胖的食物。

研究人員指出,雇用胖胖的服務生,其實可能有助於餐廳業績提升。多林也表示,對體重斤斤計較的人若要避免受到環境影響,攝取過多的卡路里,最好事先決定好要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