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與美國今(7)起展開將近兩個月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法新社說,今年這項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將是史上最大。南韓軍方表示,軍演旨在警告北韓勿進一步挑釁。

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 Foal Eagle)七日開始,430日結束,南韓將動員30萬兵力、美軍將有逾15000人參與,人數是去年的四倍。

此演習將模擬之前未曾嘗試過的若干戰略。美軍將出動戰鬥航空旅、海軍陸戰隊機動旅、「史丹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核潛艦等,在質量上創下1976年來之最。

參加這次演習的「史丹尼斯號」航母戰鬥群日前剛通過南海,向中國示威的意味濃厚,加上韓美上周五正式簽約,開始討論在南韓部署美國「戰區高空飛彈防衛系統」,而中國大陸一直強烈反對南韓部署該系統。這些跡象顯示,這次美韓擴大軍演強化軍事合作,警告的目標除了北韓,也包括中國。

此次「關鍵決斷」軍演將涵蓋「作戰計畫五○一五」,這項計畫是假想朝鮮半島出現緊急狀況,韓美將對北韓採取先制攻擊,目標包括消除北韓的大規模毀滅武器,以及為韓美的先制攻擊預作準備。

此外,3/7日至3/18日進行的韓美陸戰隊「雙龍訓練」也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南韓出動五千名海軍陸戰隊與海軍參與,美國將出動七千名陸戰隊與五艘運載陸戰隊作戰裝備的海上預置艦參與。

南韓官員表示,演習期間,韓美將密切監視北韓任何舉動。二日聯合國宣布對北韓施加歷來最嚴厲制裁,懲罰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進行核子與導彈試驗後,三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軍方,作好先制核子攻擊準備。

在美韓演習前夕,北韓執政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六日宣稱北韓若遭到挑釁,將「毀滅」美國本土。該報說:「我們的目標是南韓和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以及美國本土。我們有世界其他國家不曾擁有的先進武器,可以隨心所欲轟炸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