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級高鐵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上周表示,該公司已經與斯洛伐克政府簽訂協議,考慮在該國建設超級高鐵。這也使得斯洛伐克成為首個對這種未來交通工具感興趣的國家。

美國億萬富豪伊隆馬斯克(Elon Musk)2013年公佈超級高鐵創意,稱之為第五種交通運輸方式,希望在接近真空的管道內實現每小時760英哩的高速運行,這一速度接近音速。

根據該協議,Hyperloop Transportation將會在維也納(奧地利)、布達佩斯(匈牙利)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之間勘探一條路徑。該公司稱,從布拉迪斯拉發到維也納開車大約需要1個小時,但超級高鐵全速運行只需要8分鐘。布拉迪斯拉發和布達佩斯的時間也只需要10分鐘。

不過,運輸專家認為,超級高鐵不太可能在旅途中長時間保持全速運行,因為在這麼快的速度下,哪怕是輕微的轉彎,都會令乘客感到不適。

目前有兩家位於洛杉磯的公司都希望將超級高鐵變成現實。Hyperloop Transportation及其競爭對手Hyperloop Technologies都準備於今年在加州和內華達州建成一套小規模系統。

這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已經與十多個國家的政府官員進行過會面,其中也包括中國、印度和英國,但目前只有斯洛伐克簽訂了正式協議。

這兩家公司都面臨重大技術障礙,包括如何透過強大的磁鐵將運輸艙抬起,以及如何讓數公里長的運輸管道實現接近真空的狀態。不過,一些運輸專家還是表示,真正實現商用才是超級高鐵面臨的最大挑戰,部分原因在於功能齊備的系統可能需要耗費數十億美元的建設成本。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由一群工程師、科學家和反恐專家透過籌方式創立於2013年,其資金主要來自全球各地的450名員工,他們多數都為該公司兼職,以換取股份。這些人多數都在波音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擁有正式工作。

馬斯克的民營航空公司SpaceX今年也在舉行一場競賽,鼓勵學生和獨立工程師組成的團隊設計最優秀的超級高鐵運輸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