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德國進行了3個邦的地方選舉,不過,由總理梅克爾領軍的基民黨(CDU),卻遭到空前慘敗。而高舉「反難民」訴求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則獲得亮眼成績。有評論表示,這樣的選舉結果等於在懲罰梅克爾開放難民的政策。

高舉反難民為主要訴求,原本的小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對於在選舉中拿下空前勝利,似乎也感到意外。

「german election 3/13」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國另類選擇黨黨魁佩特里:「有人給我們貼標籤說我們是納粹,說我們是咖啡色的(納粹軍服),在我們德國,那是很糟糕很糟糕、大家聽了都會怕的說法,但我們說不論標籤,我們來討論內容。」

AfD黨主席日前接受訪問時,還在澄清理念,反對開放難民,並不代表AfD是納粹。

13日,德國進行了3邦地方議會選舉,由現任總理梅克爾領軍的基民黨,竟遭到重挫慘敗,傳統票倉巴登符騰堡邦及萊茵法耳次邦的領先地位,通通拱手讓人。不少評論都認為,選舉結果不過忠實反映了民眾不滿梅克爾開放大批難民進入德國的政策。

實際上,除了德國另類選擇黨、這次選舉中,德國綠黨才是最大贏家。在巴登符騰堡邦,就破天荒拿到31.1%的支持。不過,儘管基民黨輸得灰頭土臉,目前並不打算修改開放難民政策。而失敗也不會影響梅克爾的總理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