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 Reuters報導,全球最大再保險公司慕尼黑再保(Munich Re)近日表示,面對歐洲央行(ECB)的懲罰性「負利率政策(NIRP)」,公司已增加黃金、現鈔的存放數量。

慕尼黑再保執行長Nikolaus von Bomhard在記者會上表示,公司金庫儲放黃金已有一段時間、最近還增加了1千萬歐元的等值現鈔。他說,慕尼黑再保的另類投資策略雖還在初期測試階段,但這已凸顯出當前情勢的嚴重性。

慕尼黑再保(Munich Re)表示,今年純益預估將介於23-28億歐元(中間值為25.5億歐元)、低於2015年的31億歐元。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慕尼黑再保執行長Nikolaus von Bomhard表示,鑑於產業競爭激烈、利率持續走低,上述獲利目標完成難度頗高。

《明鏡週刊(Der Spiegel)》引述《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巴伐利亞銀行業協會(Bavarian Banking Association)建議成員銀行自行儲存現鈔以避開負利率政策。

ECB20146月推出NIRP、並於同年9月調整為-0.2%2015123日宣布進一步調整為-0.3%;今年316日起再將隔夜存款利率調降10個基點至-0.40%

ECB官網11日公布,副總裁Vitor Constancio指出,ECB職員透過多種模式推算後發現,要不是歐央積極採取寬鬆貨幣政策,2015年歐元區通膨將會是-0.33%左右、2016年預估也將會明顯低於零軸,也就是說自去年起歐元區將持續處於通縮狀態。

Constancio坦承所有政策都有其極限、特別是負存款準備金率。不過,他強調為了要讓通膨正常化、歐元區迫切需要透過所有可以動用的政策來拉高經濟成長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