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胖的人,瘦的人得到糖尿病的機率也很高!最新研究發現,亞洲人最主要得病的原因是因為"發炎性T淋巴細胞"、過度活化,才會誘發第二型糖尿病,所以瘦的人也可能發病,體重不是主要原因!

國內罹患糖尿病人數,有九成以上屬於第二型糖尿病,過去研究將原因歸咎於肥胖,但國衛院和台中榮總研究團隊發現,針對亞洲人,主要得病的原因是"發炎性T淋巴細胞"過度活化,才會誘發第二型糖尿病,瘦的人也可能發病,體重不是主要致病原因,吃太多又少運動,過去醫生都警告肥胖是增加糖尿病風險!但是國衛院和台中榮總研究團隊發現,胖瘦不是亞洲人得糖尿病的主要原因,而是免疫系統失調,細胞發炎才是關鍵,研究團隊比較北美地區和歐洲地區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有五到八成是肥胖的,但亞洲地區病患只有兩到三成是肥胖患者,專家發現瘦子會得糖尿病原因就在體內發炎性T淋巴細胞過度活化,造成血糖無法調控持續飆升,也會產生第二型糖尿病,國衛院免疫醫學中心助理研究員,這項研究是台灣領先全球的新發現,不是只有肥胖的人才會得糖尿病,也許未來可以透過偵測細胞發炎提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