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安大廠趨勢科技(Trend Micro)發現新一波駭客變臉詐騙「OlympicVision」攻擊行動來襲,已入侵亞洲及中東地區,企業平均損失金額高達新台幣400萬元,台灣企業應提高警覺。

趨勢科技表示,所謂的變臉詐騙攻擊或稱為商務電子郵件入侵(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BEC),是網路犯罪集團透過入侵企業的商務電子郵件系統進行牟利,常見的手法為入侵企業財務人員的電子郵件帳號,攔截預定好的轉帳交易,或者假借高階主管名義寄發郵件,指示執行新的轉帳交易,將款項轉入駭客所掌控的銀行帳戶。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估計,平均每家企業因變臉詐騙攻擊或稱為商務電子郵件入侵攻擊案件所造成的損失金額約為13萬美元(約新台幣400萬元)。

此攻擊的源頭可追溯至奈及利亞的拉哥斯(Lagos)和馬來西亞的吉隆坡(Kuala Lumpur)。在亞洲受攻擊的國家包含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其攻擊目標涵蓋房地產、製造、營造等多個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