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計將在今年623日舉行脫歐公投,英鎊先前受此消息影響曾一度大跌,市場也擔憂英國脫歐後經濟恐受到衝擊。英國工業聯盟(CBI)的最新研究就指出,英國脫歐經濟將受到嚴重衝擊,經濟損失恐高達1000億英鎊,並且造成近百萬個人失業。

CBI的研究報告顯示,英國若真的脫歐,到了2020年時經濟恐將損失1000億英鎊產值和造成95萬人失業。CBI委託資誠(PwC)的調查指出,英過脫歐後GDP產值、居住水平和就業率都會明顯的下滑,平均家庭收入到了2020年將減少21003700英鎊。而且就算英國脫歐後迅速跟歐盟(EU)簽訂自由貿易條款,英國GDP未來4年還是會減少最高達3%的產值,直到2030年英國經濟才會出現微幅的復甦跡象。

整體來說,CBI的報告指出了5個英國脫歐的經濟潛在風險,包含勞動力供給減少、投資和貿易水平下滑、不確定性增高等,這些利空因素恐會引起英國外匯和金融市場極大的波動。CBI總幹事Carolyn Fairbairn說道,「英國脫歐對生活水平、就業市場和經濟成長會有極大影響,貿易和投資受到的負面影響,將會遠大於英國減少對歐盟的預算貢獻和放寬監管的經濟效益。英國就算在最好的情況下,經濟都會受到嚴重衝擊。」。

英國將在6月舉行脫歐公投,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執行長Robin Bew認為,公投結果並不一定會是壞消息,但雖然英國留在歐盟的經濟理由非常合理且明確,可是公投的選擇會受到許多一系列的因素影響,這些因素很多都是受到情感上的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