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發團隊以圍棋的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日前以41勝過人類頂尖職業棋士,才成為全世界熱議的話題,如今,人工智慧再有新突破!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以人工智慧書寫的微型小說投稿文學獎後,竟有部分作品通過了第一關審查。

矢志繼承星新一科幻風格

日本以人工智慧寫小說的研究計畫人員21日在東京開會報告說,這項期待研發人工智慧寫小說的計畫從四年前開始展開,人工智慧團隊冀盼憑此創作出可繼承已故日本科幻小說家星新一寫作風格的小說。

計畫召集人、函館未來大學教授松原仁介紹目前研究的現況表示,利用人工智慧所寫的微型小說四件作品投稿文學獎「星新一獎」的結果,雖未得獎,但有些作品通過第一關審查。

目標兩年後可寫整部小說

名古屋大學教授佐藤理史研發了撰寫投稿文的人工智慧。他表示,目前還沒到人工智慧可從頭寫小說的程度,但能寫出數千字具內涵的文章,算是很大的成果。

據悉,人工智慧早已可以寫一個短句,如俳句和詩歌。這項計畫今後還要研發出能自動創造故事的人工智慧,目標是在兩年後,人工智慧可完成整部小說的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