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供免費婦女經期衛生用品及取消其銷售稅的婦女維權運動席捲全國,22日,紐約市議會也加入風潮,提出多條提案和決議案,將在全市公校、收容所等公共廁所內免費提供衛生巾與衛生棉,並呼籲州府取消這些婦女經期必備衛生用品的銷售稅。

在公共衛生間提供免費女性經期衛生用品及取消其銷售稅,為席捲全美的女權運動。紐約州眾議會於15日投票通過取消衛生棉條(Tampon)和衛生棉墊(Pad)銷售稅的提案,而皇后區第24學區和布朗士第九學區的共25所公立學校日前也被定為首批試點學校,在學校女衛生間裡安裝自動售貨機,免費提供衛生棉條,在本月底將有近11600名學生受益。市教育局已對該項目投入16萬美元,若取得成功,將繼續擴大到更多學校。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也在聯邦層級積極推動女性衛生用品價格的合理性。她日前說服聯邦急難管理署(FEMA),讓協助無家可歸者的項目能夠使用聯邦撥款經費購買的物品清單中,增加衛生棉條和衛生棉墊等女性衛生用品,並極力敦促全國立法,允許美國人使用「靈活花費帳戶」(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裡的錢購買女性衛生用品。

孟昭文表示,紐約州眾議會投票取消衛生棉條和衛生棉墊的銷售稅,是在讓基本的女性衛生用品價格更合理上邁出的巨大一步,也幫助社會改變看待月經的方式。女性衛生用品不是奢侈品,這些產品相對高價格且是女性必需品,女性在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需要購買。「我認為州眾議會認識到這一點,而我也會繼續呼籲州參議會通過該提案,感謝州眾議員Linda Rosenthal提出該案以及為之做出的努力。」

22日的市議會全體會議上,市議長馬麗桃及市議員Julissa Ferreras-CopelandYdanis Rodriguez等呼應該風潮,提出包括提案和決議案在內的系列法案包,要求州府盡快通過女性衛生用品免稅法案,並將立法要求全市公校、收容所等公共衛生間內配備免費的衛生棉條和衛生棉墊。在紐約市力推女性衛生用品免費運動的Ferreras-Copeland指出,此舉是女性平權最重要的一步,「這僅是做到本應是常理、卻長期被忽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