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宣布發明一種最小的人造有機體,新的有機體被簡化成最基本、只需最少的基因就能存活與繁殖。這個科學家在最原始生命形式的創舉,可能讓我們對生命本質有深入的了解。

路透社報導,基因組研究先驅范特爾(J. CraigVenter),把他的研究團隊所設計及建構出的細菌細胞,稱為是「有史以來最簡單的有機體」。

「J. CraigVen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人類的基因組有超過2萬個基因,但這個新的有機體只有473個基因。

范特爾說:「這個研究無疑能讓我們了解生命最起碼的基礎」。不過科學家表示,即使是這個最簡易版的有機體,仍有許多地方我們無法理解。

科學家們注意到,即便超過5年努力,做出這個僅需很少基因的新有機體,他們仍不確定這些有機體1/3的功能。

研究人員預期這項努力可應用於生化、生質能源、農業以及新藥等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