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改變布魯克林區孩子宿命的娜迪亞羅佩茲(Nadia Lopez)創立了莫特霍爾中學中(Mott Hall Bridges Academy),她讓身處弱勢地區的孩子知道,只要奮力向前,前進哈佛不是夢想。

辦學目的是讓監獄倒閉

為改變美國布魯克林區孩子「一離校,就入獄」宿命,2010年娜迪亞羅佩茲創辦莫特霍爾中學,「辦學目的是讓監獄倒閉,讓孩子知道奮力向前,就有機會扭轉命運,」羅佩茲說。

「Nadia Lopez principal」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挑戰比想像更大,學校的孩子來自貧窮家庭,普通成績不佳,且常感到憤怒、惹事生非。 「我也曾是那樣的小孩,但有師長傾聽,不斷給予支持,才能在此貢獻;孩子需要了解自己、社會,我們有責任成為孩子的後援,」羅佩茲說。

但看到孩子不在乎的模樣,讓她感到灰心,並開始寫辭職信。

幾個月後,「人在紐約」記者布蘭登斯坦頓(在街上採訪一名八年級男孩威達爾查斯坦尼特(Vidal Chastanet)

「Vidal Chastanet」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一生誰影響你最大?」斯坦頓問。「羅佩茲女士,我的校長,」查斯坦尼特回答。「她怎麼影響你?」斯坦頓追問。「我們碰到麻煩,她不是馬上制止,而是告訴我們遊戲規則。她還說,當有同學犯錯退學,就會多間新牢房。有天她請我們站起來,告訴我們:『你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查斯坦尼特說。

斯坦頓之後訪問了羅佩茲校長,並將故事分享到網站,引發熱烈迴響。最後更發起募資─「送孩子到哈佛:威達爾獎學金」,短短三週,募得140萬美元。

「老實說,事發前我已打算放棄……看到查斯坦尼特出現在手機上,第一個念頭是『他又做了什麼壞事?』當我看到採訪內容和留言,眼淚不自覺流下;我總說:『你們每個人都很重要』但直到看到採訪,我才知道對你們來說,有如此大的影響,」羅佩茲對學生說。

羅佩茲改變孩子「一離校,就入獄」的宿命,更重要的是,孩子相信只要奮力向前,就有機會扭轉命運。

20154月,羅佩茲帶領學生前往哈佛大學。途中,不斷聽到孩子們驚呼,八年級的潔夏史丹貝克說:「在我家,只有母親上了大學,因為父親周遭的人認為他無法辦到,但現在我知道我可以!」

今,羅佩茲不只關閉了一間間的牢房,還一步步引領孩子們通往大學的道路,而更重要的是,學生們相信只要奮力向前,就有機會扭轉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