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可望將很多服務性工作變成自動化。美國白宮估計,時薪不到20美元的人,有 83% 的機會被電腦取代,首當其衝的就是如客戶服務代表這樣的工作可能會絕跡,且不只低薪工作將會被取代,人工智慧同時也會讓美國前5% 的高收入工作消失。

Business Insider》報導紐約時報記者 Nathaniel Popper 的新專題「機器人正在入侵華爾街」,故事背景是顛覆傳統金融規則的一家分析公司Kensho,其創辦人Daniel Nadle 預期 2026 金融工作者有 33%-50% 會因為自動軟體而喪失工作,結果就是,大型公司像高盛規模將會大幅縮小。

Kensho 這樣的分析公司優勢在於速度,以前分析工作要仰賴華爾街的人工技術,但現在機器就能完成。報導指出,Kensho 不是整理新聞簡報產生報告,他們是從金融分析的資料庫中產生報告,就是在做研究員與分析師在做的事

譬如在Kensho上鍵入敘利亞內戰,會得到一些關於內戰對主要資產如石油與貨幣產生的影響數據,搜尋得到結果的時間只要一分鐘,但是給年薪35-50萬美元的人來分析的話,可能要花上40個小時。事實上,Kensho背後的大股東就是高盛。

談到 Google AI 勝南韓棋王一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家 Michael L. Littman 認為,只要有固定規則的任何遊戲,電腦都會贏。他說,「我們發現的是,任何一種運算挑戰都可以被充分定義,因此我們可以建造一個能運作更好機器,如優化一種人類無法做到完美的任務,一旦你定義清楚任務之後就可以啟動,最終機器會運作的愈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