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在英國之後,荷蘭中央銀行也將要發展自己版本的比特幣了!這個由荷蘭中央銀行(‪‎De Nederlandsche BankDNB)要發展屬於自己版本的數位貨幣稱為 ‎DNBcoin該數位貨幣應該是基於區塊鏈技術(block chain technology),類似於比特幣本身所應用的相關技術。

「DNBcoi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消息是由其荷蘭中央銀行的年度報告中所公布。荷蘭中央銀行指稱他們的目標是發展 DNBcoin 。但荷蘭中央銀行將不會用來取代歐元貨幣,或是成為比特幣的替代品。 荷蘭中央銀行的主要目的是用來進一步了解區塊鏈技術,因此希望可以用來說明這個技術的未來發展,是否可以用來節省金融世界的時間與運作成本。

就如同樣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比特幣(BitCoin),其所有交易都會被記錄在多個分散的系統中,由於這些帳戶交易資料不被儲存在同一個地方,因此要詐騙比特幣會變得非常困難,也保障交易的安全性。

其實荷蘭中央銀行DNB並不是第一個想要發展屬於自己版本數位貨幣的中央銀行,例如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也在今年早些時候就開始進行研究其版本的數位貨幣,稱為 ‎RSCoin

區塊鏈技術將改造銀行體質

荷蘭中央銀行認為,區塊鏈技術可能會對銀行現有收入模式與銀行監察系統產生影響。除此之外,DNB還認為,透過這個新的(數位貨幣交換)方式出現,將有可能創造銀行新的利益實現收入,也可能降低成本。根據 DNB 的發言人指出,此區塊鏈技術也有可能對荷蘭中央銀行的金融監管能力產生影響。

荷蘭中央銀行在之前曾指出使用比特幣(BitCoin)上面的風險,但此銀行也表示,他們看到了新機會(與新技術)。但 DNB 認為中央銀行仍然需要維持金融管理的手段與方法,因此對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可能會帶來的金融治理與風險管理的問題,應該更進一步的探索,並發展可能需要進行的技術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