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雲霄飛車的觀光客,一律禁止尖叫,這是英國大羊遊樂園(The BIG Sheep)的新規定,你辦得到嗎?

這座位於英國西南部的雲霄飛車,有400公尺長,一次能乘載28位觀光客,被稱做是英國德文郡「最大、最高、最快」的雲霄飛車,是大羊遊樂園在復活節前兩天新推出的遊樂設施。

但為了避免遭到附近住戶抗議噪音污染,遊樂園在開放設施時,就豎起禁止觀光客尖叫的告示牌,雲霄飛車前的告示牌寫著:「享受風景的同時也別忘了愛我們的鄰居,請不要喊叫或尖叫。」

遊樂園經理Rick Turner說,他們一直在與專業顧問處理噪音問題,以減少干擾和影響,讓住在遊樂園附近的住戶避免因噪音干擾而影響生活品質。

2007年,美國加州「史肯迪亞親子遊樂園」的「飆速摩天輪」速度超快,讓遊玩的觀光客尖叫連連,讓住在附近的住戶不堪其擾,屢次提出嚴重抗議。而擔心遭到環境部門開噪音污染罰單的遊樂園,只好掛起告示牌來禁止觀光客尖叫。

2003年,日本東京巨蛋旁的LaQua遊樂場,也因觀光客遊玩雲霄飛車時尖叫聲過大,住在附近的住戶快要抓狂,於是召集了110名住戶連署,請噪音污染審查委員會出面解決這個問題。最後東京巨蛋在遊樂場外建造一面隔音牆,並為附近住宅加裝雙層窗隔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