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站Expedia的調查研究顯示,全美工作者一年共損失掉5億天度假日。經濟學分析公司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另一項研究顯示,所有美國人一年放棄的休假福利價值高達524億美元。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研究休假習慣的組織Project:Time off的研究表明,「假期」已經變成一個不好字眼。美國人不休假最主要原因,是他們害怕休假回來後,堆積如山的工作將壓垮他們。另外還有員工調查顯示,放棄休假的原因,包括害怕其他人取代其工作、負擔不起旅遊費用及休假影響升職;或希望通過不休假來表現對公司的忠誠和投入。

Project:Time off資深項目管理負責人Katie Denis指出,人們不敢休假的原因可能各有不同,但是一個共同點是,大家都怕在他們休假期間的工作累積到休假回來,大量工作電郵撲面而來。

不僅休假時間變短,工作時長同時也增加。雇用研究網站Gallup2014年一項調查顯示,美國人平均每周工作47小時,即便在度假期間,61%的美國人仍在工作,25%在休假期間仍然與同事聯繫工作相關問題。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Lotte Bailyn出版「打破模式:為更有效率和滿足感的生活重新定義工作」(Breaking the Mold: Redesigning Work for Productive and Satisfying Lives)一書。她談到,疲勞會帶來死板,所有創意創新都將丟失,因為新想法的產生,需要抽離去進行其他活動來激發的。他還認為不健康的超時工作將會給公司帶來醫療保險的金錢損失,員工將會產生壓力,事倍功半,影響工作進程。

Lotte Bailyn甚至建議美國公司學習歐洲模式,在夏季放緩工作進程或是關閉辦公室來強制讓員工休息。

家庭和工作機構(Families and Work Institute)一份報告也顯示,一個人如果連續休假六天以上,壓力值會減小,如果連續休假超過13天,壓力減輕更多。該機構主席Ellen Galinsky表示,度假時間較長者,表現較少抑鬱跡象,而且家庭關係也更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