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餐廳通常會把沒賣完的食物扔掉,這種浪費食物的情形時有所聞,而印度一名餐廳女老闆卻把剩餘的食物放在餐廳外的冰箱,供無家可歸的遊民自由取用,這不但使資源物盡其用,同時也幫助了別人,可謂一舉兩得。

這個名叫保琳(Minu Pauline)的女子在喀拉拉邦(Kerala)柯枝市(Kochi)經營一家餐廳,她原先擁有一份高薪的銀行工作,但為了追求成為企業家的夢想,在3年前辭去工作並開了這家餐廳。

保琳表示,她先前經常目睹無家可歸的人在餐廳廚房後面的垃圾筒找廚餘或腐壞的食物吃,尤其是年長的人,這讓她感到相當不安。

印度一家餐廳的女老闆保琳(Minu Pauline)在街頭設置冰箱,將剩餘的食物免費供應給遊民食用。(視頻擷圖)

於是,保琳在自家餐廳前面設置一個24小時開放的冰箱,每天提供幾十份食物,供任何飢餓的人自行取用。雖然她無法提供山珍海味,但她會確保冰箱中都有食物。她最終希望不再有人挨餓。

保琳也希望這項提供食物的活動能成為社區性的活動,並擴展至整個城市,包括家庭、旅館與其它餐廳等有可能浪費食物的地方,都可以將食物貢獻出來。

對於其他參與提供食物的人,保琳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食物要妥善包裝,而且要新鮮,不能是腐壞的。她甚至在冰箱外放筆,讓人們寫下他們送來食物的日期。她解釋說,她之所以設置冰箱而不用盤子來放置食物,就是希望食物不要腐壞,以免讓別人吃壞了肚子。

保琳告訴《赫芬頓郵報》說:「錢是你的,但資源屬於社會,這是我想要傳遞的訊息。如果你浪費你的錢,你就是在浪費社會的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