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角川多玩國公司打造、強調全線上教學的通信制高中「N高中」(N高等學校)6日正式上路,在東京都舉辦入學典禮,共招收約1500名新生。校方除讓新生戴上虛擬實境裝置與沖繩縣的校長連線致詞外,還與niconico動畫同步直播,教育與科技的結合究竟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備受期待。

N高中

N高中6日在東京都內舉辦入學典禮,新生年齡層遍布15歲至86歲,約有1500人,到場新生則有73人。新生們戴上三星電子開發的護目鏡型虛擬實境裝置「Gear VR」,與位於沖繩縣伊計島的校區連線,聆聽校長致詞。校長奧平博一說:「我想創造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容身的學校,讓我們一起創造網路時代的新高中吧!」

N高中採學分制,學生只要藉智慧型手機等通訊產品,便可以上課、取得學分。除線上教學外,N高中也預計每年在東京、大阪等12個會場,舉辦約5日的考試及面試,最快3年就可以取得高中畢業資格。此外,N高中還聘請電腦程式設計師、小說家等專業人士,擔任課外活動的講師,藉此培養多方領域人才。

考慮到現今日本有許多不願上學的孩童,角川多玩國公司(カドカワ)於20151014日宣布,設立「學校法人川多玩國學園」及通信制高中「N高中」,計畫以「娛樂性」、「IT技術」等改變舊有教育制度,學生們只要透過網路繳交報告、上課,便可以取得高中畢業資格,校名的「N」為「Net」的簡寫。截至4月為止,N高中的學生人數為1482人,年齡層遍布10歲至80多歲,目前仍在招收插班生。

新生松本衿奈(15歲)說:「我想要一邊學習程式設計,一邊用自己的步調度過高中生活。」另一名新生熊谷祐樹(19歲)則說:「我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現在我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高中了,我會連同之前沒去上學的分一起努力,加倍享受高中生活。」

新生代表塩屋敬加(15歲)說:「我覺得一般的學校太重視『團體性』了,常常要配合別人的步調,我想進了N高中後,我就不用再跟著別人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一直都很想進入這樣的學校。」

角川多玩國公司會長、N高中理事長佐藤辰男說:「N高中所準備的課程,不僅要讓學生們取得高中畢業的資格,同時也要培養學生們以自己的興趣維生。」日本情報通訊技術政策擔當大臣島尻安伊子也出席致詞:「N高中是一所領先時代、嶄新的高中,希望它能成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