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針對163名有心力衰竭病人的試驗表明,維他命D補充劑(Vitamin D supplements)可以幫助他們改善其心臟供血的功能

通常人體的皮膚透過對陽光的吸收合成維他命D

英國利茲教學醫院的一個研究小組形容,這一結果非常「不同尋常」。英國心臟慈善基金會要求對此進行較長時期的試驗。

維他命D對人類骨骼和牙齒的健康至關重要,同時對人類整體的健康狀況也非常重要。然而,許多人都缺乏維他命D

參加這項試驗者的平均年齡為70歲,這個年齡組的許多人缺乏維他命D 即使在夏天陽光相對充足的時候。人體皮膚吸收陽光並把它轉換為維他命D的能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弱。專家說目前並不知道其原因。

參加實驗的人每天吃100毫克的維他命D補充劑,或是一片安慰劑,一直持續一年。然後,研究人員測試其對心力衰竭患者的效果,心力衰竭會導致心臟無法正常向全身供應血液。健康的成年人心臟每跳動一下,從心室所泵出的血液為60-70%,但是心力衰竭的病人心臟每跳動一次只能泵出25%的血液。而吃了維他命D補充劑的病者,每次心跳的泵血量增加到了26-34%

這一結果很讓醫生吃驚,因此非常不同尋常,這就好比讓這些病人接受了一些更昂貴的治療一樣的效果。維他命D補充劑非常便宜,而且沒有什麼副作用。

試驗還顯示,患者的心臟開始變小,也就是說心臟變得更加有力和有效。在英國,醫生建議65歲以上的人每天補充10毫克的維他命D,但並不推薦高劑量的維他命D補充劑成為日常藥物。

雖然醫生目前並不明白為什麼維他命D能改善心臟功能,但認為人體每一個細胞都會對維他命D做出反應。

除了曬太陽外,富含維他命D的食品包括富含魚油的魚以及雞蛋等。當然,專家們認為應該對此進行更廣泛和更長期的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