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報導:從今年夏天開始,日本政府計劃測試一套遊客指紋認證系統,即一個指紋就能幫助遊客完成身份認證、商品購買和服務費用支付。日本希望趕在 2020 年奧運會和殘奧會之前找到一種更有效的犯罪案件數量控制手段以及減輕遊客出行攜帶現金或信用卡負擔的方法。

570a06f7b0d3f.png

接下來,他們將率先在一些旅遊中心的人氣零售店展開測試—300家紀念品商店、餐廳、酒店及其他娛樂場所。不過在現有政府的規定下,遊客入住酒店時仍需要出示護照。

201510月,位於長崎的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主題公園就引進過這樣一套類似的系統,並且得到的回饋都非常正面。這家主題公園的發言人稱:「系統得到了客戶好評,還包括了孩子,因為他們不再需要帶錢包了。」

570a071c06ff6.png

此外,日本還打算面向其國內公民推出這樣一套系統,它將讓人們不用銀行卡也能從 ATM 機中取錢,這將大大提高安全性、減少信用卡欺詐交易的發生。

日本政府計劃將此系統在2017年輻射到日本全國,並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期間全面投入使用。屆時,去島國遊玩觀賽會方便許多。如果能實現,此系統將是日本遊客的一個大大的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