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衛星導航不僅會讓人們變得更加懶惰,而且正在慢慢剝奪人類的方向感,方向感『非用即廢』,人們應該充分利用這種與生俱來的能力。專家提醒,切忌過分依賴全球定位系統(GPS)。

GPS。

環球網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衛星通信和導航顧問Roger McKinlay認為,衛星導航不會真正的剝奪人的導航能力,但是如果你連自己去哪裡都不知道,僅僅依靠導航播報,那麼一旦它出現故障,你便無任何後援。相反,事先研究地圖不僅可以提高導航能力,還可以提高觀察地點的能力。此外,學校應該開設導航課程,教授學生閱讀地圖的能力。實驗表明,利用地圖上規劃路線顯然更勝一籌。

報導指出,關於衛星導航失敗的例子不勝枚舉。今年早些時候,美國一名遊客受衛星導航誤導,在冰島多行駛了364公里的路程;來自威爾斯的遊客想欣賞死亡谷國家公園的美景,卻被導航帶到了死胡同,只因這兩個地方共用一個郵遞區號;兩個來自瑞典的遊客去義大利的卡布里島度假,卻由於在導航時打錯地名致使他們到了義大利另一端的一座工業城市,而兩地之間有645公里的差距。因此,專家再一次提醒,切忌完全依賴衛星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