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為防治長達一周的傳統新年假期屢屢發生道路喋血的交通事故,決定採取非常措施:酒駕和交通累犯可能受罰到醫院太平間工作,親眼目睹他們造成的血腥悲劇。

泰國每年新年都有成千上萬民眾開車或騎摩托車,從大城市回鄉下老家團聚和放鬆身心。但過節通常少不了喝酒,導致忽視行車安全,根據官方資料,這造成每小時約2.3人死亡、160人受傷。

泰國已是全球車禍致死率次高的國家,但專家擔心情況可能惡化,迫使當局祭出鐵腕,年初先宣布新年期間酒駕可能遭扣車,上周更通過太平間震撼療法。

泰國警方表示:「違反交通法規經法院裁定有罪,將被送至醫院太平間進行社區服務。這個策略是要大家不敢魯莽駕駛或者喝酒還開車上路。處罰的目的在於嚇阻。」

公共健康局專責處理緊急事故的官員艾蒙佩查塔彭認為,在醫院太平間工作一段時間,對防治魯莽駕駛的效果將勝過掃公園和整理圖書館。他說:「他們必須清理和搬運屍體,希望能因此感受痛楚,重拾良心,提高道路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