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近日聲明,將於2019年推出會飛的F型電動車Model F。特斯拉的總裁馬斯克說,將與義大利Volante Scherzo合作,共同研製會飛的汽車。未來的特斯拉汽車可能會有垂直起降的性能,飛行時速可達482公里(300英里)。

Futurism新聞網報導,在特斯拉舉行它的3型電動車營銷展上,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向大眾說,2019年將推出會飛的F型特斯拉(Tesla Model F)。

馬斯克的話讓人們知道了下一代特斯拉的設計取向。特斯拉已與義大利的汽車飛機製造商 Volante Scherzo進行了長期溝通,現在有了結果。

F型特斯拉的後翼裝有螺旋槳。

F型特斯拉的後翼裝有螺旋槳。(Futurism視頻截圖)

F型特斯拉後翼的螺旋槳可以伸縮。

F型特斯拉後翼的螺旋槳可以伸縮。(Futurism視頻截圖)

報導說,也許到那時,特斯拉的粉絲會覺得特斯拉Model SModel X都嚴重過時,而蜂擁追求可飛行的Model F。馬斯克表示,目前擁有特斯拉Model SModel X的車主可最早在2017年將軟體升級為可飛行汽車模式。

根據Futurism的視頻,未來特斯拉Model F在兩個側後翼裝有可伸縮的螺旋槳。在螺旋槳的驅動下,特斯拉汽車即可起飛、降落以及前進飛行。

這種設計似乎讓人聯想美國的V22魚鷹(V-22 Osprey)可傾轉的旋翼飛機。

V-22是美國貝爾-波音生產的傾轉旋翼機,具備直升機的垂直昇降能力,又有固定翼螺旋槳飛機的高速、航程較遠及油耗較低的優點,時速可高達5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直升機,經常被海軍陸戰隊用於執行軍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