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能夠使用Wi-Fi上網和親友聯繫或是處理公務,是件不錯的事。不過,目前機上無線網路的速度很慢,所以,許多乘客無聊時多選擇閱讀機上雜誌,而非上網。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一些公司像是InmarsatViasatGogoPanasonic Avionics以及Global Eagle Entertainment都致力於改善機上Wi-Fi速度。

美國國內航班提供Wi-Fi的服務早已普及,雖然空對地(air-to-ground, ATG)的技術還不成熟。在歐洲,嚴苛的監管制度阻礙了ATG網絡的建立。而衛星系統在短途航線上,因為成本高昂所以遲遲未推行。

衛星系統的覆蓋面廣闊,包括ATG達不到的海洋,衛星都能夠覆蓋到。針對高飛行區域,衛星系統也能提供額外的寬頻容量。

英國衛星公司Inmarsat花了5年的時間建立航空全球快遞網路,目前正處於最後的地面與航行測試,目前它的三顆衛星已開始運作。Inmarsat總裁Leo Mondale表示,現有的解決方案仍無法達到市場預期。儘管各界的談判很多,但仍未有一個定案的遊戲規則。

北美衛星通訊公司Viasat表示,它於近日發射的兩顆高效能衛星,將能在2017年大規模改善寬頻速度。

根據Routehappy 2016年全球報告,全球有60家航空公司提供機上Wi-Fi服務,約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機位可以使用Wi-Fi。不過,只有6%航班Wi-Fi連線速度可以和家用的寬頻服務相比。

Gogo在美國飛機上的Wi-Fi技術處領先地位,它專門提供機上Wi-Fi、串流媒體影片等網路連線服務。今年2月,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透過訴訟威脅和Gogo終止合約。目前,Gogo致力於衛星服務——2Ku,今年2月才和衛星公司SES簽訂合約。它已向美國航空提出2Ku的企劃案。

Panasonic Avionics也積極投入衛星系統,期望能夠提供更強大的全球網絡。Panasonic表示,航空網路連線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Panasonic Avionics 已和3,000架飛機簽約;Gogo 2Ku服務的飛機也超過850架,預計今年將有75架飛機安裝2KuInmarsat也為300多架飛機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