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向以環境友善企業為目標,不但產品採用環保材質,更讓產品有高達 8 成的可回收率。然而從蘋果發佈的環境報告中發現,回收舊機除了環保外,還能讓蘋果賺上一筆。

今年春季特別發表會上,除了 iPhone SE 9.7 iPad Pro 外,全自動拆解 iPhone 回收的機器手臂 Liam,成為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為了讓每年數以百萬計的舊  iPhone 能遺愛人間,不會就這樣進了垃圾掩埋場,蘋果特別針對 iPhone 裡仍有可用價值的部份,開發了可以自動拆解 iPhone 的機器手臂 Liam

蘋果近日發表了一份環境報告,內容提到蘋果在回收舊產品上的成果,包括回收了總計 6,100 萬磅(28000公噸)的鋼、鋁和玻璃等其他原物料。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蘋果也從這些回收產品中,回收出2,204(1)的黃金,以現時金價計算,等於蘋果一年可從回收產品中獲利近4,000萬美金(13億台幣)

而這些黃金是從哪裡來的呢?當然不是靠金色的 iPhoneiPad MacBook,事實上根據 Fairphone 的說明,每支手機的零組件裡,大約會有 30 毫克的黃金,這些黃金大部份是用在主機板上,其他組件裡也含有微量的黃金。

看樣子,蘋果不止吸金能力強,連「煉金」能力都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