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遇過帶傘沒有下雨,或下雨卻沒帶傘的窘境,這時只能怪天氣預報不準或自己記性不好。現在,法國Wezzoo公司設計出一款智能雨傘,可以即時更新天氣訊息,在下雨前半小時提醒你帶傘,或是在你離去但忘記帶傘時提醒你,也許能避免上述惱人的情況。

Wezzoo公司表示,這種名叫Oombrella的高科技雨傘,就像可攜帶的氣象台一樣,其傘柄內部的感應器可以即時測量周遭環境的溫度、壓力、濕度和光線,並與從社交媒體取得的氣象訊息一併處理,再透過藍牙裝置傳送資料到使用者的手機app,以提醒使用者何時會下雨

「Oombrella」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使用者在可能下雨的日子忘記帶Oombrella出門,或上餐廳吃飯忘了帶這把傘就離去,它也會透過GPS技術將雨傘定位,並將提示訊息傳到使用者的手機,這樣使用者就不會忘記帶傘或把傘弄丟。

該公司稱,Oombrella的傘骨由高強度的人造纖維所制,可抵抗強風和大雨而不損傷,也不會使雨傘“開花”。而其彩虹般的傘面則會隨着光而改變,讓人感覺就像把北極光握在手中一樣,非常特殊。

Oombrella有兩種款式,一種是3.1英尺(0.94公尺)長的古典樣式,帶有彎曲的傘柄;另一種是0.8英尺(0.24公尺)長的便攜式,帶有筆直的傘柄。

Wezzoo公司正在Kickstarter網站上募集Oombrella的量產資金,其網站上顯示的預購價格為59歐元(約66美元)。該公司也出售內含感應器等裝置的小容器,理論上加裝在一般的雨傘也可使其具有Oombrella的所有功能,此小容器的售價為29歐元(約33美元)。 依照該公司的計劃,這項產品預計於今年10月開始交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