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以為蘋果的iPhone手機等產品可以使用較長時間,實際上是不是這樣呢?蘋果公司週五(15日)表示,預期用戶在購買一部iPhone手機後使用三年時間就應該更換,而Mac電腦可使用四年後再更換。

據美國CNBC報導,在最新的推動環保行動中,蘋果在公司網站上發布了一份環境評估文件,詳解他們如何計算產品生命週期內產生多少溫室氣體,列出的指標之一就是「產品使用年限」。

「iphone   imac」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公司表示:「基於產品的第一所有者, OS XtvOS產品的使用期限一般為4年,而iOSwatchOS產品為3年。」也就是說iPhoneiPadApple Watch的使用年限為3年,之後就會更換為較新的產品。而Mac電腦更新期限則為4年。

今年早些時IHS分析顯示,仍被使用的iPhone機型中,29%iPhone 523%是使用更舊款的iPhone機型,而iPhone 53年前的20129月推出的。

蘋果的軟體更新並不總是支持舊的機型,但從2014年發布的iOS 8開始,蘋果公司做出了改變iOS 8和最新的iOS 9都支持201110月發布的iPhone 4S,而最新的iOS 9版本已是2011年的產物了。

當然,Mac像許多電腦一樣通常有一個更長的更新週期。儘管蘋果認為Mac電腦只能使用4年,但當前的OS X 10.11 El Capitan系統仍支持2007年以來的Mac產品。

儘管蘋果iOS 的系統更新往往會包含多款舊型機種,但對於舊機種的用戶來說,伴隨而來的就是低效能的操作體驗。當然,該文件中的這個數據只是說明蘋果預期用戶使用裝置的可能年限,並未指其設備到了使用年限就會壞掉,不過消費者從中可以看出其官方思維中的產品週期。

英國《衛報》報導說,蘋果給出的該使用年限是指產品的第一所有者,而不包括產品回收、翻新和轉售後的繼續使用。儘管如此,花了539英鎊(約合764美元)購買一部新iPhone 6S,蘋果預期能使用3年,相信許多人都會質疑。

之前曾有報導指,每次新款iPhone推出後,蘋果就會讓舊款機種的運行速度變慢。有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在升級到iOS 9後,速度明顯變慢,但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來支持這一說法。

此外,眼尖的人亦注意到,在這份文件中,蘋果稱「預計MacOStvOS設備的使用期限為4年」,但在後面的段落中又重新使用了「OS XtvOS設備」。

2001年的9.2版本之後,蘋果就停止使用MacOS品牌,在後來的10.0版本中,蘋果引入了OS X名稱。這一次,蘋果再次使用「MacOS」名稱,不知是否意味著蘋果將重新啟用MacOS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