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日本軟銀合作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再進化,近期日本福島縣的一間高中,破天荒的錄取一名「Pepper」機器人入學, 未來這名Pepper將與人類成為同學,一起學習成長。此舉也成為全球首位跟人類學生一同學習的機器人。

福島縣的早稻町尚志高校,近日收了一位特別的學生「Pepper」,不僅精通雙語,還會安慰別人,甚至聰明到有自學的能力。校方認為,Pepper的語言能力讓他們印象深刻,正式開學後,預料同學們與Pepper一起學習將具有正面的效果。

Pepper由於有著優異的語言能力,除了上英文課外,也會出席其他課堂及活動。Pepper是由鴻海組裝。

近年來,日本政府積極發展機械人產業,又向僱用機械人的企業提供補助,期望日本能在機器人工業上領先世界。Pepper去年推出以來,不斷讓他從事新工作,例如在銀行、店鋪接待,這次則是讓Pepper變成學生。

Pepper的特色就是在於為全球首個具有感情的機器人,軟體銀行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說,「Pepper是個有心的機器人,他會有悲傷、害怕等喜怒哀樂多種情感」,Pepper也會跟著成長,就像是家人一般。

Pepper主要是透過雲端學習、進化,日前軟銀也宣布和日本IBM結盟,在日本推廣超級電腦「Wat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