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如果美國國會通過關於911恐怖攻擊事件究責沙國的法案,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已經威脅,將出售數千億在美國的資產。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要在60天內決定,是否解密一份28頁的911襲擊相關文件,此前一直有傳言稱該文件揭露了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贊助了基地組織,參與這次恐怖襲擊。對此,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強烈抗議,並威脅如果美國通過司法程式,認定沙國政府與「911」恐襲有關,將廉價出售持有的美國國債和在美資產,最高可達7500億美元。

追究沙國在911事件責任的法案,今年初已經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根據法案,如果外國政府和在美國境內發生、導致美國人民喪生的恐怖攻擊有關,將失去豁免權。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Adel al-Jubeir在上個月告訴美國國會議員,為避免遭到美國法院凍結的危險,沙國將被迫先出售在美國高達7,500億美元的資產。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官員和國會助理的話報導,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出的威脅,國會和國務院、國防部官員近幾星期以來,已經展開密集的磋商。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已經遊說國會,希望封殺這項法案。

國務院則表示,與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及其家人堅定站在一起。國務院發言人John Kirby重申把恐怖份子繩之以法的承諾。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稱,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要在60天內決定,是否解密一份28頁的「911」襲擊相關文件。曾在「911」襲擊後參與過國會問詢的前參議員Bob Graham對福克斯新聞透露,他收到了白宮的通知,稱總統將會在12個月內決定是否解密文件。

Bob Graham對歐巴馬做出這樣的聲明感到高興,表示他從2年前至今一直在推動美國政府公開這份與「911」襲擊密切相關的文件。

報導指出,這份文件曾給小布希政府帶來不小壓力,而現在這些壓力再次被推到了歐巴馬政府面前,兩屆政府都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公開這份文件,而時任總統的小布希當年親自下令將其保密。

英國《獨立報》指出,「911」事件發生後,多邊機構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問詢了上百名目擊者和相關人士,完成一份超過800頁的報告,但是文件的最後一章被列為機密。

Bob Graham說,這份文件代號是「28頁」,文件中顯示,沙國政府參與了這場造成2996人死亡的悲劇。其中顯示,沙國資助了製造「911」事件的恐怖分子,其中涉及沙國政府和沙國富豪。

紐約市參議員克里斯蒂·吉麗布拉德表示,她曾看過這份文件,而這份文件應當向「911」事件遇難者家屬們公開。她說:「我不知道沙國政府會如何回應這份文件,但是我想它就是一份資訊。」。

白宮發言人Josh Earnest則表示,他並不知道歐巴馬是否已經讀過這份文件,但文件隸屬於請報分類下的「絕密觀察」項目。當被問及是否有沙國政府參與製造「911」事件時,Josh Earnest表示,「911」事件調查委員會沒有發現有證據表明沙國政府或沙國高級官員有資助基地組織的行為。

據悉,在2011年的「911」事件中,19名劫機者中有15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但此前調查並未顯示沙國與「911」事件有任何聯繫。坊間一直有傳聞稱,小布希政府和歐巴馬政府為了美國與沙國的關係,一直試圖掩蓋沙國和「911」事件的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