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算錯了,過去三年參加英國「曼徹斯特馬拉松比賽」的24000名選手都白跑了。

參與201320142015年「曼徹斯特馬拉松」的選手,或許都覺得跑起來比在別的地方輕鬆,因為他們少跑了380公尺。

「Manchester Marath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有個「跑道測量協會」專門測算跑道的長度。測量員騎著裝配「測距儀」的腳踏車,實際走一遍整個跑道,算出距離。依照規定,全程馬拉松的距離是42公里195公尺。但2013年,協會職員騎車測量「曼徹斯特馬拉松」距離時,卻測錯了。

2015年,用全球定位、選手錄影和衛星測等方式計算時都發現,英國「曼徹斯特馬拉松」短了約400公尺。「跑道測量協會」派人再騎腳踏車實測一次發現,的確比標準短了380公尺,立刻糾正,今年410日的比賽就以標準距離完成,不過,前三年的比賽成績都不算。「跑道測量協會」只能跟選手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