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蓋茲日前接受The Verge訪問時指出,聊天機械人(Chatbot)深具潛力,可以把這些軟體當老師一樣來學習。

蓋茲贊揚聊天機器人「對話豐富」,已能與學生溝通,基本上就可以像家教一樣,陪著協助人解決最難且極特定的問題。

蓋茲說:「我願意解決新問題的理由之一就是,每當一不懂時,我知道我可以寫email問誰,他們可以指點我。」也就是說,聊天機器人如今可以扮演這個角色,按每個兒童自己的步調「因材施教」,而不覺壓力。

微軟和臉書都已投資這個領域。蓋茲說,目前已有真人線上服務學兒童數學,不過聊天機器人未能可以是免費的。

微軟公司日前推出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Tay,讓Tay與推特、KIKGroupMe等訊息分享軟體使用者互動。但Tay上線不久,就因學會歧視性和攻擊性言語而緊急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