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到過日本旅遊的人,一定對當地人嚴謹又一絲不苟的個性印象深刻。最近一張照片在推特流傳,發布者是一位日本網友,主題則是台北街頭的一個「調查看板」,光看上面「井然有序」的內容,就能深知日本人的民族性!

原來,這位日本網友在台灣工作,他拍攝的看板上面寫著:「麻煩協助我們做外籍旅客國籍調查,謝謝。」這份看版旨在調查來台旅遊的外籍人士,操作的規定也很簡單,旅客只要將店家附上的紅點貼紙,張貼在自己所屬的國籍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看板上列著10多個國家,但就日本的那格特別顯眼,因為幾乎其他國家的紅點都隨意張貼,只有日本人將貼紙貼得井然有序、十分整齊,讓許多網友看了驚呼:「究竟這是甚麼樣的文化,太神奇了!」

這張照片被po上網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稱讚日本人守秩序、愛排隊、民族性十分嚴謹;但也有人認為「一絲不苟」是優點也是缺點,很可能阻礙創新和變革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