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牛羊等牲畜的排氣可能助長 氣候變遷 問題,丹麥政府正在考慮針對 紅肉 的消費課徵稅額。

由丹麥政府智庫「Danish Council of Ethics丹麥道德委員會」所提出的建議案中,該委員會建議先針對牛肉課稅 ,將來再視情況擴展至其它所有肉品。

「cow & gas」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委員會表示, 在排放至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中,有大約 10% 來自於牲畜,另有大約20%來自食品製造 。如果人們要依據《Paris Agreement 巴黎氣候協定》將全球溫度上升維持在攝氏 2 度以下,就必須迅速採取行動,而且要涵蓋食物。該委員會說:「不同的食物對氣候的影響不同,而改變對食物的攝取可獲取巨大效益。研究顯示,只要稍微改變一下對反芻類動物肉類的攝取量,就可能可以減少來自食物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達 20% 35% 。」

「丹麥道德委員會」發言人耶爾里斯( Mickey Gjerris )在一份聲明中說:「 丹麥人有道德上的義務改變飲食習慣 。」並補充說,依賴消費者自發減少對肉類的攝取「不會有效」,這需要透過立法由整個社會共同來完成。

在該委員會的 17 席成員中,有 14 席支持這項對 紅肉 課稅 的提案。該提案已提交丹麥政府進行審查。

然而,也有丹麥議員對這項提案不以為然,認為課稅對環境改善的效果十分有限。該國執政黨發言人丹尼爾森( Thomas Danielsen )就說,也許課徵紅肉稅可以降低丹麥的牛肉消費量,但對全球碳排放量減少的影響並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