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球的草根奇蹟:萊斯特城Leicester City,賠率15000的英超冠軍!

2015-16賽季的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周一清晨終於誕生了新一季的冠軍——來自英格蘭中部,賽季初無人看好、奪冠賠率一度被設為15000的「萊斯特城隊」,提前奪冠、拿下史上第一座聯賽冠軍!

「Leicester City」的圖片搜尋結果

藉由聯賽積分差封王的「狐狸軍團」萊斯特城,隊史上從來沒有拿過頂級聯賽的冠軍——過去他們離冠軍獎杯最接近的一次,還得追溯到1928-1929賽軍的亞軍成績;在近年,雖然他們得到了來自泰國的「王權集團」(King Power)投資,但在英超眾多世界級的足球豪門之中,萊斯特城的金庫與場上表現,在過去也都徘徊在下游的墊底邊緣——而昔日的寒門王老五,如今搖身一變成為英格蘭足球的「新國王」,草根奇蹟的傳奇讓英國瘋狂也就不難想像。

萊斯特城在周一晚間,藉由聯賽競爭者「托特納姆熱刺隊」未能取勝而提前奪冠。消息一出,全英格蘭為之沸騰——奪冠後的萊斯特城瞬間成為網路話題,Twitter上的推文流量也因新科冠軍的誕生而比平日平均爆量86%,這支草根球隊的封王奇蹟,更讓熱刺之外的其他球迷為之見證與瘋狂。

早在賽季開始之前,愛爾蘭運動博弈集團「Paddy Power」就為萊斯特城開出了「看你沒」的奪冠賠率——15000——這樣的賭盤賠率,比起「尼斯湖發現水怪」(1500)、「貓王其實沒死」(12000)、「金.卡黛珊參選美國總統」(12000)都還要來得誇張,也因此萊斯特城的封王也被形容為「15000的奇蹟」。

在英格蘭足球聯賽於1992年改制為英超聯賽以來,過去24年內,除了1994-95年的布萊克本流浪者之外,所有的冠軍頭銜都是由豪門球隊——曼聯(13冠)、曼城(2冠)、兵工廠(3冠)、切爾西(4冠)所壟斷,而陣中未有世界級巨星加持的萊斯特城,亦打破了英超「資本足球」的壟斷紀錄,全球各大報紙也紛紛以頭版的榮耀來「宣布新王的誕生」

萊斯特城在2010年被經營機場免稅與量販集團的泰國富商Vichai Srivaddhanaprabha所收購,但萊斯特城過去的成績並未見理想,去年夏天幾名萊斯特城的球員更在夏季的泰國宣傳行程中,爆出嫖妓自拍與種族歧視的公關風暴,而讓Vichai與球隊在泰國灰頭土臉;然而在夏季的改組之後,萊斯特城一路聯賽凱歌,也讓足球人口眾多的泰國球迷紛紛轉向,成為國家新寵的萊斯特城也成為地球彼端,泰國球迷眼中「泰國人的球隊」。

萊斯特城隊的一些球員在泰國粉絲中越來越出名

根據富士比2016的泰國富商排行榜,身價高達29億美金的Vichai Srivaddhanaprabha,在眾多泰國富豪中排名第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