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盛傳,蘋果即將移除傳統3.5mm音源,改採更加輕薄的Lightning介面,近期外媒報導,硬體大廠Intel也準備取消3.5mm音源,將用USB-C取代,到時可能所有電腦設備,都會有新音訊接口,現有設備恐不符使用。

3.5mm音源只能傳播類比訊號,然而USB Type-C則是傳送數位訊號,能夠傳送更精準且大量數據,讓耳機或播音設備能有更高品質音效;另一方面,耳機也有機會增加不同功能,除更好音質的麥克風、音量調節外,也可變換聲道。

外傳Intel與蘋果正在合作,研發iPhone部分模組,有可能是LTE數據機或CPU,目前仍沒有確定消息,但就算適合作伙伴,蘋果不太可能使用USB Type-C,因蘋果傾向開發獨自連接埠與通訊協定,作為資料傳輸與充電使用。

目前市場仍是3.5mm音訊天下,相關設備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就開始廣泛使用於各項音訊輸出設備,需要多久才能說服消費者更換設備,必須時間驗證,但市場分析看法較為樂觀,認為必須讓音訊輸出必須往前賣出革新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