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錢以外,什麼習慣使得極富裕的人和世界上其他人不同?他們手不釋卷,唸很多書。

據說商業大亨兼著名投資者巴菲特,每天至少有80%的時間都在閱讀。在他投資生涯的早期,巴菲特每天讀600頁到1000頁。微軟創辦人蓋茲估計每年唸50本書,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在2015年承諾,每兩周讀一本書。

「warren buffett read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何企業鉅子唸那麼多書?答案很簡單:知識來自書籍,想獲得更多知識,就須唸書,而且要唸很多書。

巴菲特曾說,知識的運作就像複利,逐漸累積,每個人都可汲取知識,但「我保證不會有太多人這麼做」。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我們若慢慢的每天改變一點閱讀習慣,每人都有變得極為成功的潛力。問題不是我們能否取得改變,而是我們是否願意把握周圍豐富的資源進行改變。

然而,話雖如此,我們對閱讀的書要精挑細選。成功人士往往選擇教育性質的書籍和刊物,而不是小說和雜誌。有趣的是,他們也喜歡閱讀以前成功者的傳記,從這些前輩身上汲取靈感和指引。

除此之外,科學證明閱讀有助預防壓力、憂鬱和失智,同時增加自信、同理心、決策能力、和對生活的整體滿意度。

勵志演說家西伯德 (Steve Siebold)花了30年訪問全球最有錢的1200人以後,發現富人都有相同的消遣:他們藉閱讀自我進修。 走進富人家中,你馬上會發現他們用來自我教育以便更成功的大批書籍。中產階級唸小說、小報和雜誌,但是富人閱讀是為汲取知識而非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