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近年風靡全球金融市場,2013年「中國大媽」更是在中國市場掀起一股強盛炒風,引來中國央行嚴控。但由於頻頻發生遭駭客盜竊事件,也凸顯比特幣的風險。

被視為占世界比特幣交易70%的是對人民幣交易。在稱得上世界市場中心的中國,比特幣開始普及是在2013年。

據當時的中國比特幣交易平台數據顯示,交易額逾千萬人民幣的貴賓客戶中,有四成為女性。被國際媒體稱為「中國大媽」2013年蜂擁入市,對持續低迷的上海股市等失去耐心的投機資金,猶如決堤一樣湧入,令比特幣價格由不足200美元,狂飆至逾千美元,造就比特幣中國成為全球市場一哥。

隨著成為連續被媒體報導的社會現象,擔憂貨幣管理出現缺口的中國開始加強對比特幣的監管。中國央行等在2013年底不斷出台加強監管的措施,結果招致比特幣暴跌,12月甚至出現了在短短一天內下跌一半的情況。之後,比特幣仍持續下跌,追捧的熱潮一時間似乎消逝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