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都會將食物冰到冰箱以防壞掉,但你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冰的嗎?一般來說冰箱溫度維持在攝氏24度,能有效減慢食物細菌滋生,延長食物保存期,尤其是煮過或切開的食物,但並非所有食物都適合存放於低溫環境。

▲35種食物不能冰!(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健康雜誌《Rodale Wellness》列出35種不能冰的食物,提醒大家別什麼都往冰箱裡頭塞。

不能冰的食物有:

水果類:酪梨、香蕉、蜜瓜、菠蘿、木瓜、芒果、奇異果、蘋果、梨、葡萄、橙、檸檬、萊姆、桃、李子。

蔬菜類:羅勒、茄子、洋葱、葱、蒜頭、青椒、馬鈴薯、番薯、番茄、南瓜、四季豆、秋葵。

其他:麵包、咖啡豆、蜂蜜、雞蛋、橄欖油、椰子油、豉油、醋。

報導中也指出,香蕉、芒果這一類熱帶水果放冰箱會因過凍而出現黑點,即代表凍傷,蘋果、橙、檸檬這類則會容易因流失水份而變苦,蔬菜同樣容易流失水分,會呈現乾枯情況,而麵包和咖啡豆容易吸收其他食物的味道而失去原本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