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有保障之時,我們很容易就會忘記時間。一個不小心,我們就會變得麻木;這可不是好事,因為那會讓你和外在世界失去聯繫,讓你停止關注與自己相關的人才市場。

你的技能可能會跟不上市場潮流。不管你的工作環境是好是壞,對職涯變得麻木,仍舊會影響你在人才市場上的競爭力。富比士特約撰稿人LizRyan提出了11個你在同一個工作待太久的跡象,你中了幾個?

1.你想不出來3個帶領職能與你相仿團隊的雇主。因為你已經和人才市場斷了聯繫。

2.有人問你「你2012年(或是任何一年)時在忙什麼?」,但你卻完全想不起來。因為你在這份工作花下的時間,已經全都混在一起。

3.你沒辦法回答:「你這樣的人才,在今日的人才市場上最重要的3項技能是什麼?」因為你不知道市場需要什麼技能。

4.你的履歷已經好久沒有更新。

5.你正在處理的專案或計畫,全都無法讓你興奮,也無法激發你的熱情。

6.你期待工作以外的事情,例如出國度假、回家追劇等等,但工作上卻沒有任何值得期待之事。

7.一下班,你就將工作完全拋諸腦後。你不太清楚該怎麼做好這份工作,也許是因為工作倦怠,也可能是因為你再也不想提出根本沒人想聽的好點子。

8.你開始想,「說不定每個工作都一樣爛,沒有人覺得工作有趣」(事實可不是這樣!)。

9.你還非常年輕,根本不該想退休的事,但你還是想了。

10.你非常討厭在認識新朋友之時,被他們問「你的工作是什麼?」因為你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工作。

11.你痛恨一大早起床然後去上班。諷刺的是,我們從小就希望能找份穩定的工作,但等到我們真的找到了,卻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讓工作變得無趣又乏味。創造力強大的人,需要刺激才能保持活力和工作熱情;你的大腦也需要運動,就和身體一樣。

這幾年,就業市場的情況並不好。你可以悄悄開始尋找新工作,新工作也會讓你重新活過來。千萬不要限制自己──這是你的職涯,也是你再創人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