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市長選舉六日揭曉,工黨候選人、45歲的巴基斯坦裔巴士司機之子卡恩以44%的得票率,領先保守黨對手高史密斯35%,篤定入主倫敦市府,成為首位穆斯林市長,而他也是歐盟成員國首都中第一位的穆斯林市長。

他的主要對手、41歲的環保問題專家高史密斯(Zac Goldsmith),則在市中心西區優雅的里契蒙公園(Richmond Park)社區投票。

卡恩15歲加入工黨,在1999當選主要為保守派地盤的萬茲渥斯區(Wandsworth)議員,並持續擔任這個職務直至2006年。2005年,他放棄律師生涯,成為代表圖丁(Tooting)選區的國會議員。他和律師妻子及兩個女兒目前仍住在圖丁。

工黨首相布朗2008年任命他為社區和地方政府部次長,後來擔任運輸部次長,成為內閣首位穆斯林次長。當保守黨試圖確立他與伊斯蘭極端分子的關係時,他指出他曾投票支持同性婚姻,並一向譴責極端主義是毒瘤。

卡恩告訴每日電訊報,他希望「為所有倫敦人服務—為所有信仰的人,為百萬富翁、億萬富豪,也為巴士司機和見習醫生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