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住國外有好處,醫療費較低廉,享受令你耳目一新的景觀,生活費也較低。最後這一點,對存錢不多的退休人士特別重要。如果你有20萬美元的退休積蓄,加上社安金,在以下這些國家,應足以用30年:

泰國:泰國向50歲以上、符合收入標準的人士提供退休簽證。你的每月收入需至少為65000泰銖,或有80萬泰銖的存款。曼谷是泰國較貴的都市,但即使如此,仍比芝加哥、紐約或波士頓便宜50%60%

厄瓜多:美國退休者湧向厄瓜多,因為風景優美、醫療系統優越、以及政府大方向退休者提供福利,包括水電費和公共運輸折扣。在首都基多,900平方呎附家具的公寓,每月租金從538元起跳。厄國的生活費,比紐約市便宜58%

尼加拉瓜:政府提供不少獎勵以吸引外國退休者,例如若你蓋房子,建材免銷售稅。但你至少要有45歲,每月有600美元最低收入才符資格。

貝里斯:貝里斯市的住房超便宜,900平方呎附家具的公寓,每月租金最低只有377元。「合格退休人士獎勵計畫」更吸引45歲以上的退休者,因為來自貝里斯以外的收入100%免稅。

巴拿馬:巴拿馬市的物價並不低於美國,但是周圍的小鎮和村莊遠較低廉。「退休者計畫」對飛行、醫院服務、水電等提供折扣,讓外國退休者可省更多錢。

哥斯大黎加:哥國中央谷地區和南部海岸,是便宜住的理想地方。即使你決定在首都聖荷西落腳,每月租金介於417元到1042元,每月水電費通常為48元到7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