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仿冒聯盟(IACC)上月允許阿里巴巴入會的決定引發更強烈的反彈,該聯盟11日收到匿名電子郵件威脅,若不將阿里巴巴逐出,其他會員將大規模出走。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複本,這封寄給IACC董事們的電郵列舉多項擔憂,包括阿里巴巴入會,以及IACC主席巴爾基耶西和阿里巴巴全球智慧財產權執法業務總監巴希爾之間來往密切。

這封匿名信對IACC內部運作細節描述無誤,威脅若阿里巴巴入會之事沒有變化,將出現退會潮。信中說:「如果仍允許阿里巴巴入會,大多數會員不會續留。這個聯盟需要新的治理和完全的透明度以起死回生。」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預定本月19日要在佛羅里達召開的IACC春季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對許多時尚精品品牌來說,坐在台下看仿冒訟訴對象高談闊論卻情何以堪。

IACC4月宣布理事會決定允許阿里巴巴入會以來,已有CUCCI美國公司和Michael Kors退會,後者解釋退出的決定是因為IACC形同「選擇包庇我們最危險和最具破壞力的敵手」。

這封已在IACC會員間廣泛流傳的抗議信說,除非做出改變,否則還有其他未透露身分的會員會陸續退出。前IACC董事葛立夫斯說,這封信談的事是「大家共有的感覺」。阿里巴巴的電子商務平台因出售假貨問題而廣受抨擊。

不過,為展現打假貨的決心,阿里巴巴和IACC11日宣布開展IACC安全市場擴展方案,將聯合品牌會員,對在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平台上販賣的侵權產品啟動快速下架的機制。最初的安全市場方案由雙方在2013年簽署備忘錄、共同創立,主要是認知到假貨問題太過普遍和複雜,不是任何一家公司或者一個行業可獨自對抗。

IACC的會員原本僅限於品牌、律師事務所、社團組織、調查人員、產品安全專家、政府機構和大學,現在開始接受中間商申請成為「一般會員」,以促其加強對抗網購仿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