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無人機終將取代人類的部分工作。PwC的研究指出,無人機取代現有的生意和勞力後,估計可省下1,270億美元的成本。

研究指出,受影響的工作主要在基礎建設和農業。營建業和公用設施業等基建因使用無人機,可省下多達452億美元,農業可省多達324億美元,運輸業可省約130億美元

例如用人力檢查風力發電機,一次要花大約1,500美元,且有危險,但無人機新創企業SkySpecs估算,使用無人機檢查風力發電機,成本可減半。

PwC也宣布在波蘭成立商用無人機隊,可執行偵查、運輸、蒐集資料等任務。目前波蘭和南非是全球率先對無人機有完整規範的國家,已允許在視界外執行商用無人機任務。

Business Insider網站旗下研究部門BI情報預測,到2021年左右,無人機銷售上看120億美元,遠高於2015年的約80億美元。消費用無人機的出貨五年內將翻四倍,主要是價格競爭日益激烈,且操作技術推陳出新。

至於商用無人機市場,不論是出貨量或是銷售額的成長速度,都會超越消費用無人機,因為美國和歐洲這兩個市場會逐漸鬆綁相關法規,帶動商用無人機市場起飛。軍用無人機市場前景更亮眼,因為軍用無人機售價更高,且勢必有愈來愈多國家採購這類設備執行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