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讓電腦人工智慧系統學習烹調做菜、設計時尚之外,IBM再度藉由本身超級電腦「華生 (Watson)」與人工智慧演算系統,與紐約Baker & Hostetler法律事務所合作全球第一個人工智慧律師「ROSS」,專職負責協助處理公司破產相關業務。

IBM與紐約Baker & Hostetler法律事務所攜手合作,利用旗下超級電腦「華生 (Watson)」與人工智慧演算系統,打造全球第一個人工智慧律師「ROSS」,藉由系統理解對談語言,並且從中提供問題解答,另外亦可針對假設性提問進行推論,同時也能自動記錄法律諮詢內容逐漸提昇解答強度。

目前「ROSS」已經在Baker & Hostetler法律事務所內"任職",主要負責協助處理公司破產相關業務。

Baker & Hostetler法律事務所方面則不擔心日後是否由電腦取代其工作,反而認為透過人工智慧系統不但能快速協助處理繁複的文書處理流程,同時也能降低一些工作負擔,讓人腦能有更充裕時間、精神處理難以解決的法律顧問事項。

在此之前,不少看法認為當電腦越來越為聰明,勢必將造成許多工作職位被取代,進而造成失業率增加,甚至擔心對人類發展有弊。但從GoogleFacebook或微軟等科技廠商角度來看,認為透過電腦完成許多原本需要花費人力、時間的工作,雖然勢必讓傳統工作形式改變,甚至對部分傳統任職人員構成影響,但以長遠發展來看仍對人類生活進步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