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Google首款自駕車的工程師團隊,離開Google自創無人車新創Otto,只是,他們變自動的車子不是一般家用車,而是每天負責載貨的卡車。

Otto旗下40人團隊成員,來自GoogleAppleTeslaHere Maps等公司,今年1月才正式創立,但是短短幾個月,就獲得矽谷科技界的注意。前日Otto才正式對外發表他們的事務,希望在路上運貨的卡車導入自駕技術,把未來的公路運貨景象轉為全自動化。

圖說明

目前Otto所開發出來的第一輛自駕卡車模型,比現有Google的自駕車模型重上6倍之多,此外,Otto的目標在於改裝現有卡車為自駕車,讓既有的車輛發揮更多功能,而不是從零開始開發車輛。

Otto的創辦人之一Lior Ron(曾是Google MapsMotorola手機的產品領導人)表示,他們想要針對卡車,背後其實有很大的社會導向。在美國,卡車行駛的高速公路里程數佔了5.6%,但肇事率卻達9.5%;另外,大約有半數的卡車車輛,一年有200個晚上都在原區域以外的地方渡過,因為美國規定每個司機每天最多只能駕駛11小時,當這些卡車司機每日過度工作時,路上車禍發生率自然隨之提高。為了讓卡車能夠每日24小時載貨,去除人為因素、改成機器駕駛,是個相當吸引人的商業目的,不僅公路運貨的時間能夠拉長,企業也能因此降低運貨成本。

Otto現在的行駛區域主要設在路線簡單的高速公路上,不僅技術實行比較容易,也符合卡車行駛的主要領域;此外,Otto的目的不在於完全取代人類司機,而是在司機一天開滿工作時數之後,Otto能夠在他們休息的時候,代替他們開車。

上個週末,Otto的首款卡車模型已經在美國內華達州試駕,據Otto表示,有了旗下出色員工的努力,他們很快就能開始擴張這個技術給卡車司機,會先從自營卡車司機開始導入,再逐漸將這個新技術推廣到全美國300萬人卡車司機上。

「這個導入的時間將會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但這將是個自然的過程,就像過去在紐約還看得到電梯小姐,而現在他們已經消失蹤影一樣。」Otto創辦人之一Anthony Levandowski這樣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