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基地」的分支在其網上刊載的英文雜誌《激勵  Inspire,呼籲美國的「獨狼」聖戰分子,暗殺商界領袖,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以摧毀美國的經濟。

《星島日報》報導,設在葉門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AQAP)在雜誌中,重申他們的首要任務是對美國本土進行打擊,知名商界人士也應被處死。在5月中出版的最新一期《激勵》(第15期)中,該「基地」分支教導潛在聖戰分子如何成為「職業殺手」。

「基地」組織的網上雜誌呼籲美國的追隨者,仿效巴勒斯坦激進分子持刀襲擊平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雜誌形容「暗殺」是先知聖戰的戰略特點,這種行動遵循他們對美國「切除神經、孤立其頭顱」的政策,美國的神經正是其「經濟」。雜誌稱,按上一期(第14期)雜誌發出的暗殺名單展開行動,就可達成目標。雜誌附上一張在蓋茲照片上加添血迹的圖像。

媒體找到去年9月刊出的第14期雜誌,發現了暗殺名單。該期雜誌建議聖戰分子以美國「富裕的企業家及公司老闆」為目標,指他們是「美國知識分子、支撐經濟及有影響力的名人」,這些人包括美國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微軟創辦人蓋茲、股神巴菲特、賭場大亨艾德森(Sheldon Adelson)、前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等。蓋茲照片上加添血迹的圖像也在那期雜誌出現。

雜誌寫道:「這些人是美國經濟的真正建造者……大部分對美國的政策具影響力。」雜誌20154月號中,也曾出現針對巴菲特和彭博的追殺令。

《激勵》並讚揚近年巴勒斯坦人用刀襲擊以色列平民,呼籲聖戰分子在美國模仿。之後,雜誌更提供成為暗殺者的指南,教導潛在聖戰分子行動時,「如何準確地挑選」、「除掉」及「消滅」目標。雜誌表示要完美地進行暗殺,潛在聖戰分子必須「經常訓練及體驗」,包括要求聖戰分子在自己的槍會訓練射擊。雜誌還要求美籍穆斯林上街屠殺猶太人,對付美國民眾。

2009年起,葉門就一直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大本營。2011年「基地」領袖賓拉登被美軍擊斃後,「基地」的勢力大幅下降,但「阿拉伯半島」卻在葉門南部貧困地區獲得支持。2015年美國運用無人機打擊葉門恐怖組織,殺死多名「阿拉伯半島」的重要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